请给我绿色的生命,像绿萝一样充满生机!

绿萝

自我疏解不开心

      人总是处在不开心与开心的边缘中。有时候莫名的感觉会让自己陷入不开心。不开心的原因有多种,譬如:感情无法得到有效沟通,工作无法顺遂心愿...正如宋庆龄所言: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。父亲曾在我刚工作的时候说过:不以物喜 、不以己悲,无论何时都要不卑不亢。现在回想,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却无法真正做到。何谓物?何谓喜悲?话说我都三十出头的年纪,若与大多数人相比,我并不年老。为何近年来,我总有一种老的莫名其妙,怪的不知所措。我自知自己本性执拗,性情难以捉摸。别看平日里嘻嘻哈哈、没心没肺,背地里却惆怅万千。总想全世界都围绕着自己转。没有眼界,没有胸怀。不坦荡,不豁达。老是纠结于幸福不幸福,是否顺心顺意之中。也许太执着于感情,太喜欢抓住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。好不奇特!我自己和自己说:平淡本就是生活的常态。可是另一个自己又在挣扎中怒吼。为什么生活不能激情澎湃,阳光普照。 自己一半在阴暗里,一半在阳光下。每当夜深人静,我就开始失眠。自己抽拽着自己,就像分裂出好几个自己。我常对他说,我觉得和你在一起不幸福。你陪伴我的时间不够。让我一个人抓狂似的应付好多事。现在彻彻底底变成一个离开男人,也能抵抗一切的女汉子。我说这么多是埋怨么?我觉得是我精神方面无法得到满足。幸亏学了画画。不开心的时候,可以排解压力。可是我自己无法放过自己。总在别人熟睡之际,开始自我抽离,反驳自己,质问自己。为什么生活会痛苦不堪。想逃离一切,却又不敢孤注一掷。我真得觉得自己有神经方面的疾病。我总是在角落里自己舔着自己的伤口,自我安慰,自我启迪。 是的,我的任务还很艰巨。看着年幼的儿子,渐渐老去的父母。 我无法随着自己的性子放飞自我。 我一点都不开心,不舒适。精神上总是得不到满足。可能我真的有点心理疾病吧。但心里有疾病的人,为啥还能活的好好的。恐怕是:拿不起,放不下吧。 

评论
©绿萝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